山东45家企业入选中国品牌500强 居全国第3位

作者:何则伟 来源:齐鲁网
2017-06-23 16:22:06
分享

齐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何则伟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组织评选的2017“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在北京揭晓。山东共有海尔、青岛啤酒、魏桥等45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3个,仅次于北京、广东,位居全国第三位。

 山东45家企业入选中国品牌500强 居全国第3位

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国家电网以3298.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腾讯(3251.12亿元)、海尔(2918.96亿元)、中国人寿(2871.56亿元)和华为(2859.82亿元),它们既是中国的国民品牌,又是领跑中国品牌的国家队阵容,同时也都迈进了世界级品牌阵营。

今年上榜的山东品牌共有45个,比2016年增加3个。山东品牌前五强分别是海尔(第3位)、青岛啤酒(第22位)、魏桥(第62位)、雷沃(第74位)、海信(第89位)。去年也是这5家企业入围山东品牌前5强,且今年这5家彼此位次并无变化,只是在总榜单中的位次略有升降。与去年一样,山东今年凭借45个入围品牌,成为仅次于北京(96个)、广东(88个)的入围品牌第三多省份。

 山东45家企业入选中国品牌500强 居全国第3位

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等在内的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总价值为155580.06亿元,比去年增加22883.76亿元,增加幅度高达17.25%。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