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教育基地落户蓬莱

作者:孟祥嵩 来源:水母网 
2017-06-23 15:07:00
分享

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神州通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孟祥嵩) 6月21日下午3:00,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神州通信集团就机器人运动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神州通信集团山东省首家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教育基地正式落户蓬莱。

自今年3月份首次接洽以来,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市分管领导多次赴京,与神州通信集团就此事进行磋商,推动合作快速进展。神州通信集团在广泛调研我市的城市环境、招商氛围、经济发展以及场馆建设运营情况的基础上,与我方达成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机器人体育、教育、赛事、国际交流等相关的业务进行人才培养、专业培训、资格认证、旅游会展、科学教育普及、赛事举办组织管理、职业俱乐部经营,建立建设中国机器人运动蓬莱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蓬莱科普基地、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蓬莱交流中心、中国机器人运动蓬莱体验中心、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教育蓬莱基地。并进一步举办机器人、无人机等高科技产品展览,开展运动体验和比赛,延伸发展健身休闲等衍生产品,将蓬莱体育馆打造成一站式综合休闲娱乐中心。

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一期投入5000万元,完成装修装饰、产品布展设计、人员招聘培训等工作,并配足配齐机器人足球、橄榄球、马球、舞蹈以及射击机器人、竞速机器人、对战机器人、多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以及工业机器人等高精尖机器人设备32种共500套件。该项目正式运营后,将为烟台乃至全国培养各类高素质人才,提高国家科技能力,提升国民科技素质,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实属践行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同时,也将为蓬莱的体育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蓬莱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增添靓丽的一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