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扮女装钻门缝盗窃 莫非练就“锁骨神功”

来源:鲁南商报 
2017-06-23 14:44:00
分享

店门用链锁锁得“妥妥的”,店内抽屉里的现金竟不翼而飞。透过店内监控看到,狭窄门缝里挤进一名瘦弱“女子”,扎着马尾,似乎有锁骨神功。孰知,该“女子”竟是男扮女装。6月14日,该男扮女装偷盗的刘星财(化名)因涉嫌盗窃罪被临沂兰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门缝钻进瘦弱“女子”,莫非有缩骨神功

今年5月20日一早,在兰山区开服装店的管大姐,发现店内抽屉里的3600元现金不见踪影,而抽屉内大量零钱尚在,并且店门、门锁也没有毁坏的迹象。起初,管大姐感觉很有可能是自家老公拿走了这笔钱。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管大姐从服装店的监控录像里看到,事发前一天晚上11时,有一名陌生女子从服装店门缝里钻进来,扎着马尾辫,身体看上去很瘦弱。这让管大姐难以置信,如此之小的门缝也能钻进人,莫非此人有缩骨神功?随后,管大姐赶紧报案。

无独有偶,就在管大姐服装店被盗前几天,同一条街的一家蔬菜店也失窃1200元现金。因门锁完好无损,店内物品也一件没少,店主吴大娘没怀疑是“外人”所为,她一直认为是儿媳妇拿走了钱,虽然心里不舒服,却碍于面子没主动找儿子和儿媳妇提及此事,更没有报案处理。

男扮女装多次作案,涉案金额2万余元

管大姐报案后,公安机关经过周密侦查,于今年5月28日将嫌犯刘星财抓获。归案后,刘星财对盗窃管大姐服装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还供述,在一天夜里偷盗了蔬菜店的1200元现金。民警带刘星财分别到管大姐家服装店、吴大娘蔬菜店指认作案现场。此时,吴大娘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么细窄的门缝还能钻进小偷。”

然而,让管大姐和吴大娘更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刘星财并非女性,而是一名男性,经常男扮女装进行偷盗。据交代,因经常在那片区域的网吧上网,恐怕被害人认出,所以每一次行窃之前他都要精心地男扮女装并扎个马尾辫。

两家小店失盗,作案现场并不凌乱,如果缺少监控全程留印,根本无从察觉。管大姐、吴大娘都称,晚上关店时只用链锁或U型锁锁住双扇门,却没考虑到还会有人能够从门缝中进出。在公安机关审讯过程中,除上述两次作案外,刘星财还主动供出另外12起盗窃犯罪,涉案金额共计2万余元。

只是身材瘦小,并无神功附体

刘星财称,他有身体瘦小的“优势”,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特殊技能或盖世神功,更不会缩骨神功。在作案之前踩点时,他只挑选装有“双扇门”的小店,特别是用链锁或U型锁上锁的“双扇门”,只要留有一点缝隙,他就可以采取强拉、硬拽等简单粗暴的手段,将门缝隙拉大拉宽一点,立着身体钻进门里盗窃,却很少留下作案痕迹。

经审查,刘星财现年21岁,家住本地农村。早在19岁时就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1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因好吃懒做、缺少生活来源,他又利用身体瘦小灵巧的天然优势,干起“偷鸡摸狗”的老本行,选择夜间出门“光顾”偏僻小店。

办案检察官介绍,本案吴大娘店内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假如没案发、没指认作案现场,她还将一直蒙在鼓里。办案检察官同时提醒广大店主、商户,为防不测,店内应安装防盗门窗、监控设备和自动报警设备,如钱财失窃要及时报案处理,不要给犯罪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