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1家企业入选山东百年品牌企业重点培育对象

作者:王佳亮 来源:齐鲁网 
2017-06-22 15:12:00
分享

齐鲁网德州6月22日讯(记者 王佳亮)6月21日,省经信委与省财政厅共同印发《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老品牌、大品牌、特色品牌三个梯队共计182家企业成为重点培育对象,其中德州11家企业入选。

《方案》提出,到2020年,从上述这批全省品牌建设的主力军中将诞生5家世界品牌价值500强企业,50家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企业。

本次入选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的都是近些年在品牌价值、创新能力、规模等各项指标上表现突出的企业:去年这些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到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收入的六分之一,主导产品国内市场排名大多在前五位,4.14%的平均研发投入强度也大大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专家指出,抓住这批企业就相当于抓住了全省工业品牌高端化的主力军。

《方案》提出围绕打造百年品牌,重点实施品牌基础能力提升、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传播提升、品牌国际化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品牌人才队伍提升六项系统工程。据了解,山东省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为企业提供优先列入全省创新平台建设工程、省单项冠军培育工程、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等一揽子政策支持。此外,入选企业还将实施动态管理,每两年进行一次评价监测。

德州入选企业名单(共11家)

1、大品牌梯队(2家)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特色品牌梯队(9家)

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普利森集团有限公司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德州恒丰集团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