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集中缴费6月23日开始

作者:宋超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7-06-22 15:28:00
分享

中国山东网潍坊6月22日讯(记者 宋超) 记者从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社保缴费基数已经确定(按省社平标准:5297元/月),在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代理并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从6月23日开始可以进行2017年度社保缴费了。

据悉,缴费时间为2017年6月23日至7月3日(周六、周日不休),逾期不缴费者,各项社会保险费“自动停缴”,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根据相关规定,个体劳动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按其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5%或9%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中按5%比例缴费的,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按9%比例缴费的,享受全部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为确保2017年度社保集中缴费便捷高效,今年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社保缴费基数确认方式共有五种:一是现场确认,二是银行确认,三是网上确认(网址:www.wfjy.org.cn),四是微信确认(关注“潍坊人事代理”微信公众号);五是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网点、网上确认、微信确认、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缴费基数仅限于2017年正常缴纳5%或9%比例医疗保险的代理人员,需要把5%医疗保险缴费比例调整为9%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的代理人员必须到奎文区新华路116号的市人力资源市场人事代理科窗口办理缴费业务。

附: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个人代理缴费标准

潍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集中缴费6月23日开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