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产大樱桃首次出口

作者:孟书祥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7-06-22 15:17:00
分享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孟书祥 通讯员孙启利 陈倩倩)昨日记者从淄博检验检疫局获悉,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沂源县盛全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50公斤大樱桃,近日经空运输往马来西亚。这是淄博产大樱桃首次出口。

六月,正是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沂源地处鲁中腹地,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县,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优质大樱桃的最佳产地。沂源大樱桃果肉肥厚,肉质细软,多汁味美,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果中珍品”。为帮助樱桃打开海外市场,淄博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精准帮扶,指导企业获得出口果园和包装厂注册登记资格;加强安全风险监控和疫病疫情监测,督促企业强化种植、采收、包装全过程质量控制,提升企业种植管理水平;开辟绿色通道,提前进行农药残留抽样检测,在严格检验监管基础上缩短通关时间,从采摘到装运出口仅用2天时间,保证了产品新鲜程度,实现了沂源大樱桃首次出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