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南所:严阵以待 为暑运保驾护航

作者:陈昭宏 来源:鲁网 
2017-06-22 15:22:00
分享

鲁网6月22日讯 2017年暑运将至,为确保暑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东营南站派出所提早准备,多处着力,打造站区暑运安全屏障。

以倒卖车票、招揽拉客、扛包送站等滋扰站车秩序的惯性治安问题为重点,严格打防措施落实,全面净化车站治安秩序。针对暑运期间,管内学生流、旅游流等客流相互叠加,旅客数量增多的情况,优化警力配置,合理布控警力,强化站区管控,实施弹性用警,加大整治力度,净化车站治安环境。

加强与客运部门联系配合,全面掌握客流变化,整合警力、科学布警,将警力最大限度地部署在购票流、乘车流密集的重点时段、重点地区,车巡、步巡相结合,保持警灯闪烁,保证旅客秩序平稳,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准备。

对东营南站安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保障暑运期间安检设备正常运作。加大旅客及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对进站旅客及行李实行“全覆盖”严格安检,坚决做到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安检,对携带液体物品进行认真检查,封口已开启的必须当场试喝,坚决防止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加强行包房、中铁快运、小件寄存等重点场所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危险品查堵工作措施,加强对站车及内部危险品运输、油库及车底的消防监督检查。督促货运部门落实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措施,堵塞危险货物运输漏洞,确保暑期旅客运输安全。

东营南站派出所已收拾行装,严阵以待,迎接暑运到来。 (通讯员 陈昭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