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4个市免除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 年补贴资金2.3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8:37:44
分享

近年来,山东省实施殡葬惠民政策,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文明行动。

据山东省民政厅,目前山东省已有14个市将遗体运输、火化、冷藏、骨灰存放等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对辖区居民实行全免费,年补贴资金2.3亿元。

同时,山东省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遏制乱埋乱葬和装棺再葬现象。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介绍,今年省级安排1000万元奖补资金,推动公益性公墓建设。截止目前,全省新建农村公益性公墓3560处,改造绿化公益性公墓2158处,实行骨灰撒散、海葬、树葬、花坛葬等不留骨灰安葬方式2万多例。

“我们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是一简了之,而是倡导举办现代文明节俭庄重的仪式,更好地传承文明家风、家庭美德、社会责任,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冯建国说。

据了解,山东将在继续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基础上,着力提升婚丧仪式办理水平,强化仪式感,丰富文化内涵;在继续抓好抵制低俗陋习基础上,重点解决高额彩礼问题;在继续治理殡葬市场乱象基础上,落实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推进公益墓地建设。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