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为重点项目打造绿色通道 节省七成审批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3:27:06
分享

潍坊高新区为重点项目打造绿色通道 节省七成审批时间

潍坊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协助企业办理审批手续

刚在潍坊高新区“安家”,潍柴潍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尝到了“绿色通道”带来的甜头。

“我们这个属于新兴产业范畴,产能落地越早,产品推出越早就越能抢占市场先机,‘绿色通道’节省了我们三分之二审批时间,能让我们先人一步。”谈起潍坊高新区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为他们项目落地节省了近七成时间,潍柴集团法律顾问王玉龙赞不绝口。

以前,一个新建项目审批会涉及经发、建设、公安、消防、国土、安监、环保等多部门,全套手续办下来需要一到两年时间,这对企业来说,是笔不小的时间成本。

为让符合产业导向和区域规划布局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尽快落地,潍坊高新区近期出台了《潍坊高新区重大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试行办法》,按照“主动协办、资料从简、程序从优、时间从快”原则,制定具体项目申报资料和项目审批流程,节约项目落户时间。

山东欧龙电子有限公司也是“绿色通道”的受益者。“要是没有市场监管局的帮忙,这次我们公司的工商变更不可能办下来。”欧龙电子副总经理姚燕说。

欧龙电子2006年落户潍坊高新区,经过10年发展已具备相当实力,但公司规模和融资渠道单一,“缺钱”成了企业发展的“拦路虎”。

都说企业要想突破,上市是不二选择,但限于欧龙原本的经营范围,公司必须完成复杂的企业工商变更才能上市,这可难住了姚燕。“企业工商变更非常麻烦,我们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姚燕说。

得知了欧龙电子的难处,监管局工作人员金筱洁主动找到了姚燕。“她们和我们一块儿去济南,找专家给我们解答问题,简化审批手续。现在手续办完了,为我们上市打下了基础。”

现在,在潍坊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二楼,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窗口分外显眼。这条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查、主动协办、限时快办的“通道”,能为企业提供快捷、保姆式服务,大大减少了项目审批时间。

作为潍坊高新区创新机制的一项硕果,“绿色通道”仅去年一年就帮天恩能源等17个重点项目办理了落户手续。

据悉,潍坊高新区目前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抓手,园区内新钢现代制造业工业园、金融小镇、歌尔绿城等总投资约244亿元的50个重点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将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供便捷的审批服务。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