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市建成区将实现“无煤化”

作者:袁一军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7-06-13 09:36:06
分享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袁一军 通讯员倪以庄)记者从市煤炭局获悉,《全市民用散煤治理专项工作方案》将很快出台,计划利用三年左右时间,打一场民用散煤治理攻坚战,实现“四位一体”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市建成区“无煤化”。

根据初步设想,在确需使用民用散煤的地区逐步实现民用清洁煤炭替代,并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炉具,最大化减少全市煤炭用量,实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促进生态淄博建设。

将从三个方面推进民用散煤治理工作:强化煤炭质量源头管控,严格执行我市煤炭质量标准要求,全面限制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优先使用灰分、硫分、发热量达到质量标准要求的清洁煤炭;积极组织煤炭、经信、环保、交通、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铁腕执法,重拳整治民用散煤市场秩序,依法取缔煤炭无照经营行为,全面封堵劣质散煤的运输、囤积、销售和使用;建立煤炭储备配送体系,依托大型煤炭生产、加工、经营企业,建设培育一批能够满足本地区清洁煤炭消费需求的供应企业。

责任编辑 刘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