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1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0:43:48
分享

“2017第11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以下简称“青岛国际茶博会”)于6月9-1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览会设标准展位1500个,总展出面积超过32000㎡,是山东省乃至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茶文化博览会。展会汇集六大茶类及紫砂、陶瓷、工艺品、艺术品、茶具、茶家具、茶空间设计等与茶相关的700多家企业参展。

红茶、绿茶、黑茶、白茶、普洱等茶种的国内外代表企业都集中展示优质精品茶品,包括以天弘、六大茶山、澜沧古茶、俊仲浩、大叶普洱等为代表的普洱茶系列;绿雪芽、六妙等白茶企业;白沙溪、高马二溪、怡清源等安化黑茶展团提一次整体组团亮相青岛茶博会;上丰茗茶、育丞茶叶和阿里山茶叶理事会组织的五十多家台湾茶企;还有斯里兰卡、南非红茶等众多海外品牌,带给广大茶友一场茶的盛宴。

好茶还需配好茶具,组委会还邀请了近百位紫砂艺人现场展示精美手工紫砂茶具;还有景德镇茶具、德化茶器、建盏建窑、台湾民窑茶具、韩国明银工坊手工银茶具等为代表的茶具类精品,以及油画、艺术品、茶家具展品等将在展会现场精彩展现。

展览会同期举办的“第三届青岛市全民饮茶日”、“青岛十大名茶特展”、“少儿茶艺大赛”、“最美茶席设计大赛”、“最美茶人评选”、“茶叶知识讲座”等多场精彩活动,让广大爱茶人士可以在展会现场近距离体验茶文化,了解茶知识,充分领略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届展会引进台湾特色,促进两岸交流 。台湾阿里山茶叶公会、南投县茶叶协会、上奉茗茶、谦悦丰、永成旭、宝珍茶叶、台湾民谣、台湾文创等为代表的40多家台湾本土企业,占地达600㎡的台湾展区将呈现冻顶乌龙、高山乌龙、日月潭红玉等众多优质茶品;宣传台湾特色茶文化理念,为台湾茶企开拓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商贸平台,也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

在本届茶博会上设立斗茶会、品茗会、品茶诗会、少儿茶会等多种形式的茶事活动,形成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为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将有茶具、茶艺展示,盛大的茶文化节,精彩的茶道学习与沟通,为茶文化组织、社团、展馆、茶艺馆、茶叶博物馆和茶文化历史文物古迹的发展提供一个专业平台,促进茶文化的传播推广。(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