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将于七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8:09:25
分享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9日至23日,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将在青岛市南区举行。据悉,本次艺术节共分为管乐艺术-院长高峰论坛和“青岛·市南国际双簧管艺术节”两个项目,将是一个管乐界学习交流的大平台,是一个展示管乐艺术无穷魅力的大舞台,同时也将是一个专业音乐团体与地方政府强强合作推动管乐艺术不断发展,助力地方教育、文化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举。

据青岛市南区副区长管寿果介绍,未来五年,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和青岛市南区将共同举办“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该节全新的融入了中国西洋管乐艺术顶层设计、专业管乐音乐教育,专项管乐艺术演出和文化交流的文化项目。同时要借助国际管乐艺术节系列活动,助推“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目标的实现。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发挥历史文化名城人文优势、文化资源集聚优势,发展管乐教育、繁荣管乐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艺术湾城、做实做亮“音乐之岛”,形成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品牌。

据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于海介绍,管乐艺术-院长高峰论坛将于7月23日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十一所全国专业音乐学院的院长与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领导及管乐教育家、指挥家、演奏家100余人将齐聚青岛,共同谋划推动中国管乐艺术更快、更好发展的良策,这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第一次举办这样高端的管乐艺术专题论坛。

于海说,“青岛·市南国际双簧管艺术节”将于7月19日至23日举行,1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双簧管大师和国内近百位双簧管专家及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双簧管演奏家、爱好者将参加这一活动,届时将举办15场大师音乐会,25场专家讲座课。(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