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枣庄俩陪护人员突发重病 病房外晕厥

作者:张囡囡 孙涛 来源:闪电新闻 
2017-06-09 13:15:52
分享

医院在为就医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的同时,时常也会面临患者陪护、探病人员突然发病的状况。2017年上半年,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肝病科病房,就发生了两例陪护人员突发疾病事件,后经该科医护人员的妥善处置,患者均得以及时救治,最大限度的维护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惊险!枣庄俩陪护人员突发重病 病房外晕厥

2017年3月,肝病科一名患者的陪护家属在单独返回病房途中,于该病区西门处突发昏迷,医务人员闻讯立即赶到现场施救。该突发病患者意识丧失,大小便失禁,脉搏微弱,压眶反射阴性,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射尚可,病情重,又因单独一人,无法获得既往病史。

对此,医生认真评估病情,指导护理人员对其行生命体征监测并建立静脉输液通道,联系科室转诊治疗,整个过程迅速严谨、科学高效。待急诊转诊后,该科室一方面对住院患者进行安抚,继续关注突发病患者的病情。另一方面,科室对该突发事件进行探讨分析,不断完善救援措施,在科内开展急诊救治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科室对院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同年4月,一名重症监护室患者陪护人员,因情绪激动于肝病科病区东门附近发生晕厥,该科医务人员亦进行了有效的处置及转诊。据了解,两名突发病患者因救治妥当及时,病情好转后都已离院。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张囡囡 孙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