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信息监控中心四个开展助力“安全生产月“

作者:邱蕾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09 15:23:36
分享

胶东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邱蕾) 日前,为贯彻落实齐鲁交通烟台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部署,信息监控中心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信息监控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细化方案,周密部署,加强督导,以“四个开展”助力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深入基层,面向员工广泛开展安全知识主题宣讲,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法》等政策法规,面向一线员工征集安全生产宣传口号及安全学习心得体会,编发“安全生产月”专刊,注重总结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员工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

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开展“拍案说法下基层”活动,组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安全第一、平安有你”大讲堂视频,进行反思大讨论。同时找准重点领域、关键薄弱环节,建立风险管理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控制体系,继续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开展“6?16”安全咨询日活动。开展6月16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高速公路行业特点,通过在收费站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互动与解答等方式,面向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提供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并充分利用报刊,网站、LED显示屏等广泛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和应知应会,扩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查促保”应急演练活动。围绕应急指挥调度这一工作重点,以“全覆盖、重实效”为原则,扎实开展消防演练、机电设备突发事件演练、结合道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系统开展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危化品运输等专项应急处置演练,并通过安全生产“随手拍”强化监督,达到安全生产共建共享的效果,发挥员工参与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