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带耳机夜跑险酿车祸 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作者:张斌 来源:沂蒙晚报 
2017-06-09 14:35:00
分享

如今夜跑已经成为许多临沂市民休闲健身的选择。然而部分夜跑的市民存在的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不仅让自己身处险境,同时也危害了其他人的安全。6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自己遇到的夜跑人员不遵守交规的事情,险些酿成车祸。

6日,家住北城新区红盾花园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5日晚上8点多钟,开车行驶在北城新区广州路与大青山路交会处附近。“当时已经开始下雨了,视线不是太好。”张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他行驶过程中,看到前方非机动车道上有一男子正在跑步。“他的位置非常靠近机动车道,我担心会有危险,在快超过他时,特意按了下喇叭提醒他一下。”张先生告诉记者。

就在张先生快要超过时,跑步的男子突然向机动车道转弯,意图横穿马路,吓得张先生赶紧避让。“当时我离这个人也就有七八米的距离,他突然这么拐弯吓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赶紧刹车的同时,也向左侧打方向盘。”

与此同时,对向刚好也有车经过,距离张先生的车也不远,见到张先生的车突然驶入了自己的车道,也吓得赶紧刹车。

“幸好当时我和对向那名司机的车速都不算快,反应也算及时,没有造成事故。”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下车查看才发现,距离对向的那辆车只有差不多一米的距离。

惊得一身冷汗的张先生非常生气地质问那名夜跑的男子,“他告诉我说,自己带着耳机听音乐,并没有留意身边的环境。”不仅如此,那人还反过来埋怨张先生,“又没出啥事,有啥好大惊小怪的。”弄得张先生也是哑口无言,不知说什么好。

虽然事情最后有惊无险,不过张先生仍然心有余悸。“通过晚报,我想给喜欢夜跑的市民提个醒,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己的安全;另外也提醒车主,遇到这种情况,也要小心驾驶,尽量减缓车速,以免遇到紧急情况刹车不及。”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