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下乡!80后残疾创业者捐赠图书助力菏泽“文化脱贫”

作者:张伟 吴亚君 王豆豆 刘玉良 来源:齐鲁网
2017-06-09 08:44:06
分享

齐鲁网菏泽6月9日讯(记者 张伟 吴亚君 王豆豆 刘玉良)关爱成长,牵手未来。书写传播正能量,是新闻媒体和社会企业应当承担的责任。6月8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山东麦德森集团等爱心企业走进山东广播电视台“第一书记”驻村——菏泽单县刘棚村。

送文化下乡!80后残疾创业者捐赠图书助力菏泽“文化脱贫”

6月8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山东麦德森集团等爱心企业走进山东广播电视台“第一书记”驻村——菏泽单县刘棚村。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脱贫攻坚,文化先行。本次活动,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第一书记”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之一,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山东麦德森集团等爱心企业,共同为刘棚小学捐赠价值20万元的爱心图书,同时首个“闪电新闻爱心图书室”正式揭牌成立。

送文化下乡!80后残疾创业者捐赠图书助力菏泽“文化脱贫”

山东麦德森集团等爱心企业联合为刘棚小学捐赠价值20万元的爱心图书。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我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作为一名残疾人,如果没有学习,没有读书,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我特别感恩知识,是她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也希望,通过读书让农村的孩子心灵世界更加广阔。

送文化下乡!80后残疾创业者捐赠图书助力菏泽“文化脱贫”

  首个“闪电新闻爱心图书室”正式揭牌成立。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王勇是一名残疾人,但是他“身残志坚”,现在是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王勇开始独立创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勇的努力付出,赢得社会的支持和认可。

如今,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拥有员工80余名,其中残疾职工就有11人,形成了文化、教育、包装、印刷四大产业,是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山东省工商局批准的图书出版发行机构,省级重点文化经营单位,济南市政府定点印刷单位,山东省残疾人文化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济南市残疾人文化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创业成功后,王勇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2012年向济南市安安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儿童图书;2013年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等单位捐赠价值总计40万元的图书;2014年联合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王勇扶残助学基金”,截至目前累计向社会捐赠80余万元。

王勇热心公益,曾荣获多项殊荣。2013年被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授予“自主创业标兵”,2014年被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授予“爱心助残大使”,2015年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2016年被山东省人社厅评为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2017年荣获“山东青年创业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