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地方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8:07:33
分享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市分行牢牢把握“根植城乡、服务大众、支持三农”的零售商业银行定位,大力实施“特色办行、人才立行、科技强行、依规治行、文化兴行”发展战略,收入利润一直在全省排在前列。

济南市分行成立以来,大力发展农村金融,以小额贷款为切入点,大力服务“三农”,支持新农村建设,近500处助农取款点和信贷咨询点全面覆盖辖内各乡镇。树立起邮储亲民惠民品牌,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信任。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通过其网络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多年代收付业务经验,为金融机构相对稀缺的农村地区提供了全面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农户的认可。目前,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作为济南市“新农保”工作的主要合作银行机构,承担了济南市近70%的新农保服务工作。

面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缺失的问题,邮储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了小企业信贷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并结合济南地域经济特点,不断创新担保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逐步提升服务微小企业的深度和广度。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是济南市覆盖范围最广、营业网点最多的大型国有金融机构之一,其稳步发展同时,顺势变革,加快创新发展步伐,除开办传统的储蓄、汇兑、银行卡、代收付等基础服务外,还开办了个人贷款、信用卡、理财、网购支付等服务个人客户的新业务,以及公司存款、对公结算、票据融资、现金管理、公司贷款等服务公司客户的业务,成为济南市金融服务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同时,该行先后推出了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及以供应链金融为先导的中小企业贷款等经营类贷款业务;为配合城镇居民综合的消费需求,推出了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等业务。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大局,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在担保方式上不断创新,已经推出了保证、联保、房产抵押、设备抵押、经营权抵押、动产抵押、仓单质押等十余种担保方式,极大地丰富了贷款产品线,丰富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全心为城乡居民及社会大众提供金融服务。

目前,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探索出了一条大型现代零售银行持续服务中心企业的发展模式,为济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