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迎来首批加拿大直飞入境的波士顿龙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3:49:42
分享

近日,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JD472次航班到达青岛机场,360公斤加拿大活体美洲鳌龙虾也同机抵达,这是山东口岸迎来的首批从北美洲直飞入境的美洲鳌龙虾。

山东口岸迎来首批加拿大直飞入境的波士顿龙虾

山东口岸迎来首批加拿大直飞入境的波士顿龙虾

在直飞航线开通前的这些年,山东人民要想吃到纯种的北美洲龙虾,需要等待至少1天半才能从北美洲登上航班抵达齐鲁(含中转时间),而直飞航班开通后,时间缩短为12个小时。从运输时间上,绝对保证了新鲜度。

作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的指定口岸,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致力将青岛空港口岸建设成为“速度最快、服务最好、费用最低”的“三最”口岸。鲜活类水产品对从捕捞到进入市场的这一过程有着严格的时效要求,其存活率和冷链运输的时间直接影响到市场价格和食用品质。为保证该批鳌龙虾快速便捷通关,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各部门通力配合,为入境龙虾开辟绿色通道。该批鳌龙虾从飞机落地到全部通关全程仅用了1个小时,这也创造了青岛机场食用水生动物通关速度的新纪录。

美洲鳌龙虾英文名为American Lobster,俗称波士顿龙虾,分布于大西洋的北美洲海岸,通常按每半磅(227克)为一个级别划分规格,目前有以下市场名称:Chicken或Chix(454克)、Quarters(454-681克)、Selects(681-908克)、以及Jumbo(908克及以上),本次从青岛空港口岸进境龙虾的规格全部为Jumbo,进入市场后将极大丰富市民对高端水产品的需求。随着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三最”口岸建设工作力度的加大和步伐的提升,从青岛空港口岸进境冰鲜水产品和食用水生动物的通关速度将越来越快,服务将越来越完善,通关成本将大幅度减少,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境外鲜活水产品通过青岛空港口岸进入市场,让青岛的市民品尝到质优价廉的“洋海鲜”。(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