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步携河发展 济乐高速南延跨黄公路引桥开工

作者:宋翠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7-06-02 14:02:00
分享

济南启步携河发展 济乐高速南延跨黄公路引桥开工

人民网济南6月2日电(宋翠)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获悉,6月1日上午,济乐高速南延工程(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引桥第一根桩基正式开钻。标志着济南市携河发展正式开启。

济乐高速南延线是济南市区向北的一个重要高速出口,不仅有利于华山北片区通道的打开,也是“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要交通保障,项目建成后,还有助于缓解既有黄河大桥的通行压力。

济南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起自黄河北济乐高速与青银高速交叉处,路线向西南展线,设置双喇叭互通式立交与G220交叉后并入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跨越黄河后与石济客专分离,向南跨越济广高速,改造原济广高速华山立交为枢纽立交后,止于规划的荷花路。项目路线全长12.7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5米,估算投资约38.2亿元。

“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建成以后,将成为黄河北部地区到达市区东部和中央商务区最便捷的通道。”该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缩短了黄河北地区与市区的时空距离,济阳、商河通过高速路可以直达中央商务区,同经过东绕城高速绕行相比,距离至少缩短13公里,对拉动黄河北部县域经济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作为‘高快一体’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的组成之一,将实现新旧动能先行区域内高速、地面交通一体化互联互通的立体布局。”济南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破解黄河空间扩展瓶颈,构建内外畅通高效的交通网络,打通新旧动能转换生产要素流动的大动脉。

据悉,根据济南市规划,还有一大波北跨交通项目将要陆续开工。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高快一体”路网的贯通,济南东部城区的交通将有效的实现高速公路与城市快速路相连,加上正在建设的济南新东站交通综合枢纽,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经初具规模。

济南启步携河发展 济乐高速南延跨黄公路引桥开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