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来源:潍坊晚报 
2017-05-31 15:15:00
分享

5月27日,潍坊火车站南广场片区集中征迁攻坚战正式打响,连日来,征迁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5月30日,记者了解到,端午假期期间,潍城区1000余名机关干部也不休息,顶烈日、冒酷暑,深入企业、居民家中做工作、解难题。截至5月30日下午6时,短短4天时间,片区项目棚户区签约占总户数的44.8%,企业签约占总数的75.8%。

征迁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5月30日,天刚蒙蒙亮,潍城区1000余名干部已深入到站南广场开发建设一线,为居民现场答疑,签订征迁协议,发放补偿款。

记者在站南广场片区指挥部内看到,一块块巨幅征迁示意图上密布着完成签约的小红旗,各街道包靠完成任务柱状对比图格外醒目,工作进度一目了然。“集中征迁工作一启动,我们就进入了决战状态,全体参战干部白天入户、晚上汇总,节假日也不休息,从春节到现在已连续奋战100多天了。”潍城区副区长、站南广场片区指挥部副总指挥刘英杰说。

据了解,潍城区把站南广场片区改造项目作为“作风建设年”最大的作风检验平台,成立区、街两个层面的指挥部,街道指挥部又下设征迁小组。参与站南广场片区征迁的区委常委全部到指挥部现场办公,带头入户。各包靠领导、街道部门“一把手”亲自带队、全程靠上,不当“甩手掌柜”。广大党员干部以“店小二”姿态积极服务,努力在征迁攻坚战中展现风采,体现担当精神。

夫妻共同奋战,孩子住院不请假

集中征迁正式启动后,全区1000名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靠在一线,主动作为,涌现出了很多“夫妻档”典型。

5月30日,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城关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34岁的于磊,早早地来到站南广场片区指挥部,对前来签约的居民耐心指导和解释。

当天上午10时许,烈日当空,于磊又和同组同事走进了包靠的小区宿舍,查看居民的搬迁情况,并一边看一边记,做到情况透彻明白。回到指挥部后,于磊来不及休息,立即整理刚才入户的情况。

于磊的妻子朱颖是于河街道的包村干部,负责资金兑现。“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我们俩都累得不想说话。”于磊说,自从站南广场集中征迁攻坚战打响后,他和妻子一心扑在工作上,以至于6岁半的儿子高烧住院时,他们都没舍得请假陪床,“作为土生土长的潍城人,又是一名干部,能为潍城的提升做点贡献,再苦再累都值得。”

实际上,像于磊、朱颖这样的“夫妻档”在站南广场片区有很多,城关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栾长顺与妻子赵秀芳也是其中的代表。站南广场开发改造号角吹响,他们就让上高中的儿子住校,主动请缨来到征迁一线。两人虽不在一个工作组,但你追我赶,为群众解难题。有时忙得擦肩而过,也说不上几句话。两人总是相互鼓励,一起想办法、走访入户、为民服务。

市民期盼站南广场片区改造提升

站南广场片区改造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据统计,项目启动前,已提前预订或买好房子的居民有200多户,提前搬迁的企业和住户达到160多家。“站南广场的开发建设是好事,不仅推动城市建设提升,更有利于居民生活。”正在征迁现场替母亲乔玉美签协议的陈秀婷说。据了解,76岁的乔玉美老人是市粮油储运公司职工,现在青岛居住,得知自己的房子在站南广场开发改造范围内,立即从青岛将相关材料邮寄来并让在潍坊的女儿替她办理征迁手续。

潍坊恒茂冷藏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海说:“虽然我们刚改造提升了冷库,但站南广场的开发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政府还建设了园中园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我们更应坚决拥护,按期搬迁。”

站南广场片区前期规划范围:东至白浪河,西至清平路,南至宝通街,北至胶济铁路(局部健康街),占地面积9.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核心功能区范围:东至青年路,西至月河路(春鸢路),南至高家街,北至胶济铁路,占地2平方公里。受胶济铁路南北分隔的影响,站南广场片区基础设施滞后,缺少公共空间和城市景观,现有路网不利于现代化交通组织,建筑物混乱破旧,环境面貌脏乱差问题突出,亟待改造提升。

站南广场片区改造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交通枢纽提升工程,是未来重要的产业聚集区和城市区域中心。目前,广大企业和住户积极配合片区改造,带头签协议、带头搬迁,征迁正在积极有序推进。我市计划到2021年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将站南广场片区打造成集居住、就业、教育、医疗、交通换乘枢纽等于一体的城市区域中心,建成15分钟生活圈,形成交通高效便捷、景观特色鲜明、环境舒适的“城市新客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