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德州30550人参加高考 全市设14个考点

作者:刘潇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27 09:35:00
分享

5月26日,记者从德州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高考报名总人数30550人,比上年增加1314人。其中:普通文科8199人,增加765人;普通理科15424人,减少75人;艺术文4716人,增加296人;艺术理1280人,增加222人;体育931人,增加156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1022个考场。调配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3500余人,市派巡视员、监察员60余人。

考试科目基本不变,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或理科)综合4科。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7日上午9:00到11:30语文,下午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至11:30文综(理综),下午15:00至17:00外语。6月25日前公布成绩,6月29日开始填报志愿。7月1日至8月17日进行录取,录取分别为5个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助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政策有四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录取批次有所调整。将原来的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并,改为“本科普通批”,这是我省今年高卡录取批次变化最大的部分。另外,专科(高职)录取增设“专科提前批”,将原来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的“公安类专科院校和直招士官”两类专业,加上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录取。二是启动招收免费医学生。今年在4所省属医学本科高校(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招收免费医学生600人,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免费医学生为5年制本科生,专业主要是临床医学和中医学。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与一定的生活补助。报考免费医学生须承诺,毕业后到乡镇卫生院从事医疗工作不少于6年。省里分配给德州市今年的招生计划77人,其中临床医学64人,中医学13人,招生高校为滨州医学院。三是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今年起,取消“少数民族考生高考成绩总分低于省属高校调档分数线5分之内的,可向省属高校投档,由省属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这条优惠政策。四是填报修改志愿实行“双保险”。今年我省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升级,首次为填报志愿设定双密码,即考生上网确认志愿信息,必须凭报名时自己设定的密码+手机验证密码,增加了安全指数。同时强调,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报,学校和教师不得代填代报,更不得擅自修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