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优化艺术创作环境 去年提供1800多万扶持文艺创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08:52:15
分享

据5月26日举行的山东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消息,作为文化大省的山东正在着力优化文化艺术创作演艺环境,去年累计为28个创作项目提供1870万元人民币的扶持资金。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表示,为提升文化艺术创作水平,山东在扭转文艺评价标准。目前,山东已压缩文艺奖项,同时计划将“群众或市场反响”纳入文艺作品评价体系。

“群众需求是文艺作品的最终依据,群众口碑是评价文艺价值的最高标准。因此,我们拟建立由群众或市场反响、专业评奖、专家评论三者共同构成的文艺作品评价体系。”张桂林说。

他建议,院团要探索建立全过程式的群众参与艺术创作的研讨论证机制,听取普通观众、文化经纪人、演艺院线、文化媒体等群体的意见。

目前,山东省只保留了“山东文化艺术节”这一平台,除此之外不再组织举办全省性专业艺术评比活动,而主要通过组织举办展演展示和文艺评论、专家研讨等指导各地艺术院团提升作品质量。

此外,山东已制定印发《全省“十三五”艺术事业发展规划》,并提前布局未来5年山东艺术创作生产格局。(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