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听到一个“救”字 烟台男子报警称妻被绑架

作者:侯嘉伟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23 07:47:01
分享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王振丰 曲昌鹏)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妻子被绑架了!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分局立即指派辖区派出所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赶到现场后见到了报案人小许(化名),他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前一天下午他与对象小丽(化名)吃完晚饭后回到住处,晚上8时许,小丽说要出去买水,结果一夜未归,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一直到当天早上10时,突然收到小丽发来的微信,什么也没说只有一个字“救!”,小许立即打电话给小丽,可是电话关机,根本联系不上了。小许怕小丽出现什么不测,所以立即报了警。

据小许反映,两人关系一直很好,从不吵架,并且小丽人也很好,在外面也没有得罪什么人。

小丽是被人绑架了还是有别的原因?办案民警一方面大量调取相关监控,寻找小丽的去向,另一方面在四周大规模开展走访摸排工作。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时,小许接到了小丽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是在一网吧内借别人的手机打的电话,随后就挂断了电话。通话过程简短并且没有任何异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民警立即驱车和小许一起赶到了该网吧,到达后并未发现小丽,经过电话回拨,发现刚才的电话机主是一个药店的售货员,民警立即赶到该药店,售货员称确实有个女子独自一人到药店买了创可贴,并借了手机打完电话就走了。当民警询问是否发现小丽有受伤或者有其他异常情况时,售货员称都没有。

民警立即在周围大范围寻找,20分钟后,终于在206国道道边的花园内发现了蹲在道边的小丽。

经询问得知,小丽前些天因琐事跟小许吵了一架,晚上突发奇想要教训一下小许,看他在不在乎自己,于是不辞而别,独自一人到网吧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又发了一个“救”字后手机关机,造成被绑架的假象。了解了真相后,民警真是哭笑不得。

至此,一场“绑架案”已结案。为了寻找小丽,分局派出大量警力,忙活了一个下午,小丽没想到自己的一个玩笑竟将事情闹的这样大,非常后悔,民警对小丽进行了批评教育,小丽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开这样的玩笑了。

警方提醒

玩笑不能随便开,尤其是绑架、杀人之类的玩笑,不仅会造成警力的极大浪费,更可能面临被拘留的处罚。

对于故意报假警、报假案,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者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企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公安机关将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

(二)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

(三)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四)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

(五)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