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在青岛举行 2000余世界各地选手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3:06:13
分享

5月20日至21日,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在青岛举行。共有212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山地越野运动爱好者在具有“神仙风景、魔鬼赛道”口碑的崂山风景区内展开激烈角逐。

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在青岛举行 2000余世界各地选手参加

5月20日,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在青岛鸣枪开跑

据悉,本届赛道线路几乎将崂山风景区内所有著名景点串联其中,被誉为海上第一名山的崂山,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于山野间便可以直接远眺山海相接的优美风景;而且作为中国传统宗教名山之一,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保证参赛选手能切身体验到崂山的美情美景及风土人情,崂山风管局等有关部门在赛道设计时涵盖了巨峰、太清宫、棋盘石、北九水等崂山著名景点,跑者在比赛中,除了能游览这些景点之外,还能欣赏到日出、日落以及海天一色的奇观异景。

本次赛事包括100公里、50公里、23公里男女共6个组别。报名选手中不乏国内知名运动员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各组别冠军均回归崂山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上届男子组100公里比赛的冠军郭伟庆继续傲视群雄,以13小时40分35秒的成绩蝉联100公里男子组冠军。同样令人欣喜的是去年100公里女子组冠军郑丽萍以15小时19分57秒的成绩同样成功卫冕。100公里男女冠军的成绩均较上年有较大提高,并双双刷新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赛会纪录。

50公里方面,男子组冠军得主张帅钦,耗时7小时18分44秒;马妍星凭借8小时08分2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23公里方面,男子冠军是来自法国的Cèdric,成绩2小时51分27秒,而获得去年首届“崂山100”25公里冠军的朱瑞丽以3小时31分22秒的成绩再次获得女子23公里的桂冠。

据了解,所有100公里及50公里的完赛选手,分别获得了国际越野协会组织(ITRA)认证的5个和3个国际积分,获得相应积分的选手,将有机会报名参加环勃朗峰越野挑战赛、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和巨人之旅等全球最顶级越野赛事。(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