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李杨 来源:齐鲁网
2017-05-19 15:57:05
分享

齐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杨 通讯 员孙海东)济南市公安局于近日在全市中小学中广泛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我在你身边 安全伴你行——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今天下午,启动仪式在制锦市街小学隆重举行。济南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韩宝地,济南市教育局安全处长李干三,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刘宗华,宣传处长李平伟,天桥区教委、天桥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参加了活动。

济南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中,济南市公安局将集中选拔优秀民警担任中小学校校园安全防范辅导员,编制适合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教材和课程,通过定期登门授课的形式,重点向中小学生讲授治安、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和自救常识。通过主动性宣传、针对性宣传、实用性宣传、广泛性宣传,深入推进、提升中小学校的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济南市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

济南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校园安全防范辅导员代表和小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首批安全防范辅导员代表接受了聘书,与会领导为部分警种和分县局辅导员队伍授旗。随后,来自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和天桥分局的安全防范辅导员为现场的小学生上了“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课。通过讲述、演示、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们学到了知识、加深了印象,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接下来的半年中,济南市公安局的安全防范辅导员将深入全市中小学校,登门授课、送安全知识、送防范技能、送平安祝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