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交会今起亮相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热点

作者:张帅 来源:齐鲁网
2017-05-19 15:34:05
分享

山东旅交会今起亮相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热点

山东旅交会今起亮相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热点

山东旅交会今起亮相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热点

山东旅交会今起亮相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热点

山东旅交会今起亮相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热点

5月19日,“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山东旅交会)”也隆重开幕,展会为期三天。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到会参展。

据了解,本届大会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大会现场主要设置了“国内优质旅游资源、境外综合旅游资源、精品旅游产品特卖、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衍生品”等室内几大展示区和 “房车露营户外装备”展示区。同时,十多场论坛、推介会及多场“一对一”旅游洽谈对接会也同期举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为热点,凸显国际化旅游

本届旅交会除来自国内的四川、海南、福建、南京、贵州、上海、甘肃、云南、湖南、广东、河北、吉林等近20家省(市)旅游部门组团参展外,南澳大利亚、新加坡、欧洲旅游联盟、摩洛哥、德国、蒙古、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菲律宾等近30个国家也携带各国优质旅游资源亮相“山东旅交会”。现场,各国都相继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资源产品进行优惠销售,纷纷主打“本土文化牌”。

其中,本次参展的欧洲旅游联盟是由欧洲多个国家的10家华人旅行社组成,除推出各国常规浏览线路外,还会根据各国的地理位置和旅游特色,推出滑雪之旅、音乐之旅、葡萄酒之旅、爱琴海之旅等一系列特色旅游项目。

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集体亮相“旅交会

本届大会山东17地市旅游局除了携带当地优质旅游资源集中展示,现场还有“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也集体亮相。其中,“泉城济南”是以泉城济南为主体,打造完整的城市旅游目的地。“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生动体现了济南的城市特色和历史文化。通过现场展示、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对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特色产品、旅游线路及其他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

“精品旅游产品特卖区”受追捧,上千条旅游线路惠民大放“价”

在展馆二楼,多家旅行社及旅游电商企业推出了上千条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现场进行优惠大放 “价”,从省内游到国内游、出境游,推出多条“套餐”线路,其中,暑假亲子游、老人游备受观众追捧。展商还纷纷拿出“杀手锏”,现场进行认筹享优惠、抢购享特价、秒杀等多个优惠活动。还组织观众现场微信抢红包、现场抽奖有礼、幸运大转盘等多项互动活动。

济南20多个非遗商品首次亮相“山东旅交会”

在济南主形象展台,来自济南的皮影戏、形意拳、武当太乙门、口技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到会亮相,各非遗传承人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展演节目。其中,苗龙现场表演的口技绝活,惟妙惟肖,令人惊叹叫绝,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

而在二楼的“非遗演示区”,来自福牌阿胶、鲁绣、面塑、兔子王、木鱼石、泥塑、和圣文刀等10多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还进行了非遗项目的展示、现场制作体验等活动。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李梅海副书记说:非遗项目的地域性和所蕴含的文化底蕴,是济南旅游的一大特色,可以更好的展示济南,已有很多传统非遗项目针对推向旅游市场开展非遗衍生品的创作,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更好的融入到旅游中去。

10多场论坛汇集业内专家 一对一洽谈促进高效对接

在展会同期,“第二届山东(济南)智慧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17景区营销管理创新论坛”、等10多场旅游线路推介会也召开。同时,为确保展会交易效果最大化,大会组委会还组织了旅游同业、金融以及单位有奖励旅游需求的不同行业企业负责人近200人组成的“买家团”到会与参展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商定合作旅游方案,实现了参展企业与观众的精准高效对接。

近30场表演活动让市民游客嗨翻全场

展会现场,首次参展的“尼山圣境”不仅带来了24人大型古典舞《采薇舞》,同时还进行了古琴、投壶等孔子六艺等表演节目;济南方特东方神话还表演了《远古的祭祀》节目,熊大、熊二俩兄弟也再次在现场亮相与观众进行互动;四川旅发委带来的川剧变脸节目;高密红高粱影视基地的茂腔戏,这些精湛的节目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而临沂天上王城的一段《冕服华章,大国之礼》—汉服舞蹈射礼展演,则让观众近距离目睹了汉文化的风采。现场,具有异国风情的俄罗斯传统舞蹈、非洲舞蹈、7度金属现代舞、武术以及一些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乐器表演、历史情景剧也嗨翻全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