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公园建设仍处于前期施工阶段 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日照网 
2017-05-19 13:03:03
分享

市民公园建设仍处于前期施工阶段 工程进展顺利

5月18日,铁路沿线要建设一处市民公园,这项工程市民都表示非常期待,那现在工程进展情况如何呢?

市民公园建设工程位于兖石铁路北侧,迎宾路南侧,在临沂路至旭阳路段进行公园建设,该公园全长7公里,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在迎宾路与丹阳路交汇路口西侧区域,记者看到工程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此地段原为老酒厂旧址,在厂房拆迁后遗留大面积建筑垃圾,建筑垃圾的清运成了该工程首先面对的难题。

市民公园第一项目部宋静说,他们从5月6号开始进行场内垃圾外运,已经清理了十天左右,大约清理了三万方。

市民公园建设仍处于前期施工阶段 工程进展顺利

经过前期紧张的建筑垃圾清运工作,现在该区域的建筑垃圾已基本清理干净,这就为后续绿化景观建设、休闲广场建设等具体施工项目打下基础。垃圾清运结束后,现场堆积的土方将用于后期市民公园场地的建设。

宋静介绍,下一步的工作是根据图纸的设计回填土方、平整场地,为全面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市民公园建设仍处于前期施工阶段 工程进展顺利

市民公园的建设结合周边道路场地竖向整理地形,将对原有绿化结构进行调整完善,并规划配套建设环卫、照明、健身、休闲等设施,充分满足市民需要。在日兰高速零点收费站的东南侧,该处原有一片绿化树林,但在市民公园建设重新规划后,原有的绿化树林与设计方案不符,现场施工人员正分区域对绿化树木进行移除。记者从市民公园建设项目部了解到,现在市民公园仍处于前期施工阶段,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工期紧凑,绿化景观建设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将陆续开展。市民公园建成后,将分为海绵怡趣、全民悦炼、陶风留韵、画韵凝彩四个功能区,四个功能区相互交融,营造一个优美的园林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外地游客开启日照之旅打开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