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化工和危化品企业两个体系工作调度会

作者:程俊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18 09:59:46
分享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程俊) 17日上午,烟台市化工和危化品企业两个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在芝罘区安监局5楼会议室召开。烟台市安监局有关领导同志,芝罘区、福山区、开发区、蓬莱市安监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与34家企业共计58人参与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烟台民生化学品有限公司介绍“两个体系”建设中的经验做法,通过“ppt+讲解+举例”的形式,针对日常生产中的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进行详细介绍,讲解操作规程,理顺工作思路,帮助每位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所在岗位、作业活动存在的风险及必须采取的管控措施,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安全技能,进而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针对先进经验,与会各企业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两个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疑惑,积极向在座领导与安全生产专家进行提问。

芝罘区安监局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发言,围绕两个体系建设开展情况:聘请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培养标杆企业,发挥示范作用;利用政策导向,倒逼企业转型;抓关键重点,确保整体提升及存在的问题与下步工作计划,分析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工作进度与质量。与会各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烟台市安监局领导作出重要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刻剖析当前“两个体系”建设中的问题,查摆工作中存在不细、不严的方面,并结合有关企业开展两个体系建设由中介机构“越俎代庖”的现象,要求企业树立“安全生产,救人性命”的高度责任意识,坚持底线、红线思维。要抓好两个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到其中来。正确处理好小微企业在两个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与“学、懂、守”活动有机结合,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