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蒜价格结束6周连涨 随着新蒜上市将回落

作者:孙长波 来源:水母网 
2017-05-18 09:36:00
分享

水母网5月18日讯(YMG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刘飞强)“蒜你狠”终于结束6个周的连续上涨,呈明显下降态势。据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5月16日,大蒜(老蒜、下同)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10.50元,较上一监测日(5月11日)下降7.35%,较去年同期上涨44.83%。

去年6月份,受大蒜市场供应偏紧影响,我市大蒜价格进入上升通道,并持续高位运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2月23日大蒜平均价格达到9.83元,近8个月累计上涨45.63%;2月下旬开始,大蒜价格持续小幅回落,3月14日,平均价格降至9.08元,3个周累计下降7.63%,此后大蒜价格平稳运行;进入4月份,受老蒜库存减少,市场供应偏紧影响,大蒜价格重拾升势,持续上涨,5月11日,平均价格涨至11.33元,6个周累计上涨24.78%。

据了解,此次大蒜价格下降是季节性因素所致,本地新蒜大量上市是大蒜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去年大蒜价格高位,蒜农获得较大收益,种植积极性提高,纷纷扩大种植面积,5月份山东、河南等北方新蒜开始陆续大量上市,目前市场上新蒜平均价格在3元左右,远远低于老蒜价格,受此影响,老蒜市场需求减少,价格自然下降。

预计随着新蒜的大量上市,我市大蒜价格仍将呈下降态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