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市已出台河长制实施方案 全面开展河湖问题排查

作者:王镇富 张杨 来源:齐鲁网
2017-05-17 15:50:05
分享

齐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王镇富 张杨)按照《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要求,目前,全省17个市、180个县(市、区)各级河长名单已全部确定。同时,各市、县(市、区)加大实施方案同步出台进度,全省已有济南、青岛、淄博、济宁、泰安、日照、临沂、德州、滨州、菏泽等10个市和67个县(市、区)出台了工作方案或实施方案。整体来看,我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各项工作进度符合国家和《工作方案》要求,总体工作进展顺利。

 山东10市已出台河长制实施方案 全面开展河湖问题排查

目前,省水利、环保等部门,正会同各地全面开展河湖问题排查工作,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制定综合整治方案。省级层面重点对16条骨干河道和南四湖、东平湖等重要湖泊进行问题排查,将于五月底前完成。

按照总体进度,2017年底前山东全面实行河长制,2020年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2030年省控重点河流全面恢复水环境功能、水环境风险得到控制、河湖生态系统基本恢复,最终实现“秀美河湖、生态山东”的总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