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小学生体验现实版“爸爸去哪儿”

作者:陈新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7 13:36:34
分享

14日,母亲节,共青团新泰市委、新泰市教育局、新泰市新甫街道、新泰市少工委联合主办了新泰市城乡少先队员“爱在五月 感恩母亲”融合之旅,近百名小学生参与徒步、夜炊、登山等活动,玩的不亦乐乎。

14日上午7点,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30多名少先队员及母亲新甫街道30名少先队员及母亲集合完毕,到达上庄社区,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分成六组进行了团建活动,通过创建团队,起队名、喊口号,不同学校的孩子们互相熟悉,增加了士气,各个精神百倍,斗志昂扬。

领导宣布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徒步5公里,来到新甫街道青少年实践基地。他们的任务是自己动手准备午餐,孩子们必须像“爸爸去哪儿”节目中演得一样,到农户家借工具、用自己的零食交换必需品。这样的任务一点儿都没有难倒孩子们,他们三两个一伙儿,到周围农户家,又是唱歌,又是讲故事,和农户交流很顺畅,很快就把锄头、铁锨、水桶等物借到了。一顿午饭有很多流程,包括挖防火隔离带、分组垒锅灶、收集柴火、分组做饭等,家长、孩子们齐上阵,利用新甫街道青少年实践基地院内的砖块、杂草,很快弄好了炉灶,一组、三组负责炖鸡,其余四组做西红柿鸡蛋汤,11点左右午餐准备好了,大家一人一碗菜,坐在草地上聚餐。“我感觉这次的饭菜特别好吃,因为这是大家自己劳动的成果。”新泰一实小学生单一依说,吃着自己做的饭菜,孩子们都格外开心。

下午,孩子们徒步2公里到达墨石山,观赏墨石山大佛,行进途中,孩子和家长做了“风雨人生路”的游戏,家长被蒙住眼睛,由小学生帮大人探路,领着自己的家长爬山,这项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孩子照顾家长,身份互换,增加彼此的了解和理解。不少孩子表示,通过这项活动,体会到家长的不容易,家长也表示感觉孩子长大了,对孩子多了一份信心和放心。

接下来,家长和孩子来到新泰二实小,孩子从教学楼内每人领取一朵康乃馨,伴随音乐,将鲜花送给妈妈,鞠躬对妈妈表示感谢,小小的举动,不少妈妈感动到落泪。最后,孩子和家长在横幅签字、辅导员对一天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整天的活动结束。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陈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