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狠!济南一小区宠物狗被投毒?20多条犬猫死亡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7 13:36:31
分享

(原标题:缺德! 小区宠物狗被投毒 已毒死20多条宠物犬 流浪猫 律师:这样也是犯法 可判刑!)

在济南清雅居小区,不少宠物犬发病离奇死亡,狗主人怀疑有人投药毒狗。更让人担心的是,这种神秘“毒物”到底是什么成分,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呢。

居民:我们家的狗暴跳,一头撞那里死了。

居民:我们家狗养了11年,就这么死了,它就像我们的家庭成员。肯定是有人投毒了....

最近几天,济南清雅居小区接连出现狗狗口吐白沫,中毒死亡的现象。从5月12号,第一只狗出现中毒至今,已有20多条宠物犬、流浪猫中毒致死。我们介入后,小区物业开始对绿化带喷水稀释。今天上午十点左右,洒水车再次出现在清雅居小区。

在采访期间,记者并没有发现疑似有毒物质,但居民反映,他们见到过。

小区居民:就是那种白色的颗粒,也有和狗粮一样的东西,也有和火腿肠一样的。

不管怎么说,有人向小区绿化带投药毒狗,已成了不争的事实。从11号楼地下室里这一张张带有“威胁性”的字条判断,是有人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感到深恶痛绝。

小区居民:养狗的太不自觉了,到处都是狗屎。也不打扫,有的直接不拴绳子,有孩子多危险啊。

小区居民:我们这里到处都是孩子,要是被狗咬着怎么办?

最有发言权的是小区环卫工,一谈到小区内的宠物犬,就唉声叹气。

物业环卫工人:狗粪太多了,只能每天不停地打扫,又不能不让人家养狗。

虽然,有业主对部分养犬人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充满怨言,但他们同样认为,投药毒狗不仅残忍,而且会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小区居民:我们不敢带着孩子出来玩了,要是对人也有害呢。

小区居民:我们现在只能时时刻刻抓着孩子的手,不敢松手。

到底是什么物质导致宠物犬快速死亡,又让居民谈“毒”色变呢?宠物医院医生根据狗狗中毒的症状分析,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济南雷欧宠物医院院长顾兴:应该是三钠,挥发性特别强,通过气味也能传播,是农药的一种成分。提醒看好小朋友,远离有毒物质。

律师解释,这种投毒行为虽是对“狗”不对人,但同样会触犯法律。

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 王幸福:如果在公共场合投放有毒物质,造成严重威胁,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齐鲁新闻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