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烧烤天” 学会这些防车辆“自燃”

作者:王宗阳 来源:大众网 
2017-05-17 13:29:00
分享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 近期,济南进入高温天气,车辆自燃事件有所增多。为了保障市民的市民和财产安全,济南公交三分公司二队驾驶员王道德与杨知炜等人总结了夏季防止自燃的注意事项,为市民朋友提醒。

一是要注意车内易燃易爆物品。像是一次性打火机、香水、电池、氢气球等物品,在太阳直晒的情况下很容易引起爆炸。所有车主在车内不要长时间存放这类物品,更不要放在易被太阳直晒的地方,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二是要及时清理车辆内的线路。有些车主喜欢对车辆进行改造,加装了不少装备,使自己方便了不少。但加装的装备有可能会使车辆原有线路承受更高的功率,导致出现短路。另外,年限较长的车辆也会因为线路的老化发生自燃现象。这就要求驾驶员要定时清理线路,确保线路状况良好。如闻到车辆有糊味,要立刻停车检查,找到危险源,确保车辆安全后再行驶。

三是车上要必备灭火器。为了以防万一,公交驾驶员建议所有车辆都能够配备灭火器,能够在自燃发生初期及时控制住,以减少个人的损失。如果没有灭火器,驾驶员可以向就近的公交车辆进行求助,每辆公交车上都至少配备了两个灭火器,公交驾驶员也会尽全力帮助市民。 (大众网—山东24小是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吴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