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村民八万存款被银行转走 只因邻居贷款不还

来源:闪电新闻 
2017-05-17 13:01:32
分享

近日,潍坊昌邑市柳疃镇西辛安庄村的王尧泽生病住院,需要交一笔医药费。老伴孙玉华就想到了之前在银行存的八万块钱,可是到了银行却发现钱早已被转走。

孙玉华告诉记者:“2014年存的八万块钱,今年三月份去取钱,说没了。让银行扣走了,我也不知道什么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扣走的,银行也没跟我说。”

存款8万不翼而飞

孙玉华手里的这张存折是2014年存的,共八万元。存折上并没有取款记录,那么这八万块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王尧泽告诉记者,他本人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到前天,才到法院里拿了这个判决书。

潍坊一村民八万存款被银行转走 只因邻居贷款不还

调解员看到,这份由昌邑市人民法院下发的判决书上,王尧泽成了三个被告人之一,理由是,是他曾为王君亭担保了七万多的贷款,而这笔钱王君亭至今没有还。对于邻居王君亭贷款8万的事,王尧泽表示并不知情。

既然不知情,那么当初王尧泽为啥会给王君亭做担保呢?

王尧泽说:“当时我外甥需要几万块钱,我手里没有,他就让我给他联保。担保贷款,当时我问了问银行,必须有三个人以上,所以我才找了王君亭。当时贷了28万,我都还上了,就是王俊亭贷了八万,本钱利息都没还给银行,就是这么回事。”

调解员告诉王尧泽,三户联保,就是任意一个人贷款不还,其他两个人都要承担连带责任。 “三户联保,应该三个人承担,为什么我自己承担呢? 信用社扣我的钱应该通知我一声啊。”王尧泽很不理解。

邻居不承认 银行非本人不能查询详情

王尧泽的钱被扣后,家人去找了邻居王君亭。孙玉华告诉记者:“我就好声好意的找他,他就说你跟我说不着,该找谁找谁去。别和我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你能怎么着我,他耍无赖。”

潍坊一村民八万存款被银行转走 只因邻居贷款不还

  对方拒不承认,因为这件事,5月8号双方还发生了冲突。

为了弄清真相,记者来到了王泽尧的邻居王君亭家了解情况。而王君亭夫妇坚称钱钱已经还了,而且还说的是有模有样。

为了弄明白事实,记者提出要带王君亭去银行查一查还款记录。听说去银行,王君亭夫妇俩都犯起了病,表示去不了。没办法,调解员来到银行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要想查还款记录,只能王君亭本人来。记者将继续关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