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山东城市核心区5公里内可为爱车快充电

作者:张思凯 来源:新锐大众 
2017-05-15 13:19:00
分享

充电站在去年实现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后,今年,山东充换电设施建设又将有新进展。

5月15日,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本着适度超前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原则,今年山东将继续加快全省充电设施网点布局,年底前将新建电动汽车快充站143座,打造出全省主要城市核心区5公里快速充电服务圈,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无缝隙、全覆盖。

好消息!山东城市核心区5公里内可为爱车快充电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是我省推进“电能替代”、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举措。2016年,我省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048个,完成替代电量97.8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547.95万吨;实施电采暖等“以电代煤”项目2216个,农业电排灌等“以电代油”项目627个;累计建成充电站379座,电动汽车累计充换电量2亿千瓦时,实现了全省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

好消息!山东城市核心区5公里内可为爱车快充电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提出,今年将深入开展电能替代项目潜力分析,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将很快筹建电能替代产业联盟,与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国网湖北电力公司联合开展分散电采暖示范项目建设。2017年,国网山东电力将确保完成替代电量104亿千瓦时,推进供暖供冷、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家居家电5大领域的热泵供暖供冷、电蓄能、工业锅炉煤改电、港口岸电、空港陆电、油田钻机油改电等15项重点工程进展。全力开发建设“鲁e行”分时租赁平台,积极开拓电动汽车租赁市场,促进山东电动汽车共享经济发展。(侯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