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女子低头玩手机被尾随抢劫 嫌疑人被抓获

作者:侯嘉伟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15 13:43:39
分享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芝公宣)晚上下班回家,一直低头看手机,没有对周围的环境提高警惕,结果被一嫌疑人尾随至家门口差点遭遇抢劫。好在受害人足够勇敢,大喊之后并一口咬住嫌疑人捂住她嘴的手,导致嫌疑人惊恐后逃脱。芝罘警方经缜密侦查,于5月8日将嫌疑人抓获。

4月30日晚上9点多,家住小黄山的王女士下夜班回家,她没想到自己边走边看手机的举动引起坏人的觊觎。据王女士介绍,她当时一心想回家,没注意到周围的环境,而在进入自家楼下转弯走进楼洞,走到二楼的一刹那,突然有人从后面搂住了她的腰。快到家门口出现险情,王女士始料未及,还好她反应敏捷,就在歹人欲捂嘴对其实施抢劫作案的瞬间,她大声疾呼并就势咬住了嫌疑人的手,喊声和疼痛让歹徒受惊逃窜。

随后,王女士报警。接到报案,芝罘公安分局利剑行动一组、视频中队联合南大街派出所展开侦查。小黄山一带小区建筑老旧,道路错综复杂,监控设施缺少,并且案发于夜间,照明条件一般,侦破难度很大。民警克服种种困难,硬是从仅有的条件中抽丝剥茧寻找蛛丝马迹,经近一个周的内查外调缜密侦查,嫌疑人被最终锁定在芝罘区黄山东街X号,5月8日上午11时许,利剑行动一组经过近5个小时的架网守候,终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于某成功抓获,并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男子于某今年25岁,莱州人,他对于4月30日晚上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调取的监控显示,王女士左手持手机行走异常显眼,她行走在前,于某尾随其后。嫌疑人也交代称,王女士边走边看手机的举动是引发其伺机抢劫作案的一个重要起因。但王女士临危不乱,随机应变,大声呼救和采取口咬嫌疑人的方式进行抵抗,致使嫌疑人恐惧后逃跑,是该案当事人免受伤害、减少损失的一个重要方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