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邻里一家亲 创意市集里小书法家献礼母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0:15:32
分享

当邻居节遇上母亲节,再加上创意市集,5月14日,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辖区内的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精彩纷呈。20多名中外小朋友一起参观麦田机器人、逛创意集市,增进友谊,并共同在现场写书法表达对母亲的爱。“新壹佰首届创意市集”上展示了100多名创意达人的作品,吸引了近千人围观。

中外邻里一家亲 创意市集里小书法家献礼母亲

书法家张颖毫写下“母亲”二字,献礼母亲节

14日上午8点30分,20多名中外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位于南京路100号的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内。在麦田机器人俱乐部亲手体验了组装机器人的奇妙后,便在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大厅中挥笔书写,并将现场写出的“仁”“孝”“感恩”等毛笔字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母亲。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书法家张颖挥毫写下“母亲”二字,献礼母亲节。现场,张老师及来自青岛懿文德文化艺术传播中心的老师们对小书法家及外国小朋友做了书法指导。

中外邻里一家亲 创意市集里小书法家献礼母亲

书法家张颖指导外国小朋友写书法

当天,“新壹佰首届创意市集”正在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100多名创意达人将自己的作品以“市集”的形式展销。最新的教育资讯、最时尚的文化体验、最有趣科技VR、最有设计感的创意礼品,造型古朴的陶瓷艺品、精致可爱的儿童玩具、富有民俗风情的手工艺术品,以及活字印刷、机器人、皮具、插花、布艺等现场体验,吸引了近千人来到现场“逛市集”。

“2017年新壹百创意市集是集文化、科技、工匠技艺传播、中外文化互动、创新与休闲为一体的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产品,交流自己的想法,寻找实现梦想的机会,也可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开拓自己的眼界、扩充自己的知识。”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刘翔说。

中外邻里一家亲 创意市集里小书法家献礼母亲

“新壹佰首届创意市集”上,创意达人介绍自己的手工艺品

据了解,“邻里一家——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已拉开帷幕。作为主会场,市南区将以“邻里一家”为主题开展一系列邻里互动活动,从广大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提升居民邻里之间的幸福感,提高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推进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