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3:26:00
分享

 5月13日,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正式启动,主题为“邻里一家”。据悉,本次邻居节由青岛市文明办、中共青岛市南区委、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持续15天,青岛各区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正式启动

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本次邻居节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高城市人文魅力,着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着力增进社会和谐稳定,贴近基层一线、创新活动载体,以乐民惠民互动交流、道德模范宣传学习、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接地气、有人气的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携手邻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树立守望相助良好风尚,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青岛市“邻居节”最早于2004年由原四方区根据小市民孙睿涵倡议举办的群众性文化民俗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为覆盖全市的百姓节日。2016年,青岛市确定每年举办一届邻居节。2016年邻居节期间,各区市累计开展活动1800余场次,参与群众25万余人次。(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