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朱吴派出所加强辖区学校安全检查

作者:骆爽 来源:鲁网 
2017-05-12 16:18:35
分享

海阳市朱吴派出所加强辖区学校安全检查

海阳市朱吴派出所加强辖区学校安全检查

海阳市朱吴派出所加强辖区学校安全检查

鲁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骆爽)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校园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2日,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学校、幼儿园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

本次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学校和幼儿园的保安室、食堂等重要功能室的安全防范。重点对学校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消防制度、各种应急机制和防恐预案是否落实以及厨房用火用电是否违规等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消防隐患整改到位。

检查中,民警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要求校方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于发现的不易立即整改问题,要求校方尽快拿出方案。通过检查,切实消除学校一批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学校幼儿园防御火灾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同时,民警要求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宣传栏、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尤其是防诈骗防欺凌教育,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校园的安全环境,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受到学校全体师生、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