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海二十多年,崂山南姜码头二百多处违建被拆

作者:胡忆南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2 15:51:21
分享

依山傍海二十多年,崂山南姜码头二百多处违建被拆

5月12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轰鸣声,南姜码头附近30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拆。至此,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南姜码头区域两万平米违法建筑基本拆除完毕。

依山傍海二十多年,崂山南姜码头二百多处违建被拆

12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沙子口街道南姜码头,这里自然景色优美,青山、碧海、蓝天,海边还有人在垂钓。但是从沿海往北看去,环境确实与之不太相符,大多数的房屋已被拆除,只剩瓦砾。远处还存有的几处房屋,看上去老旧不堪。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南姜码头周边现存200多处历史遗留房屋,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房屋主要用于存放渔具、养殖看护、育苗、冷库、居住。记者看到,这里的房屋是几乎都是二层结构,几处房屋一层是砖混结构,二层是苯板结构,存在了大概20多年,约百分之八十现已出租。5月5日起,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经过7天连续作业,目前已经拆除15000余平方米,当天将把剩下的几千平米房屋进行统一拆除。

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超介绍,沙子口街道组织城管执法中队出动20多名执法人员,调来2台挖掘机对剩余3000平方米的二层房屋进行拆除。据悉,此处2万平方米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群被拆除后,将空出大约13万平方米的空地,街道将安排专人对此地块进行看护,防止再次发生建设违法建筑及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胡忆南 通讯员李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