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博兴县第五中学顺利召开

作者:贾树林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2 15:51:30
分享

滨州市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博兴县第五中学顺利召开

滨州市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博兴县第五中学顺利召开

2017年5月11日,我市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博兴县第五中学召开,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研室主任、各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研组长等共7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教科院副院长刘玉祥主持,省教科院博士张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兴利、市教科院院长王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市教育局王兴利局长在讲话中深入分析我市初中教育面临的形势,以“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质量、聚焦核心素养、深化素质教育”为核心,提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全市初中教育发展水平的要求。省教科院张斌博士作了题为《朝向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改革》报告,给大会注入了新活力新理念新思想。

博兴县教研室、滨州市实验学校、滨城区第三中学、邹平县长山镇初级中学、博兴县第五中学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汇报,各学校在经验交流中围绕课堂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措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习惯培养等方面介绍经验、提出问题,探讨新思路新做法。

最后,市教研室刘玉祥主任,围绕我市初中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策略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客观分析,提出目前我市教育存在“四个改变”“六种现象”“九个问题”并提出“六条改进建议”。他指出,本次大会既是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又是今后教育发展的加油站, 希望各县区各学校通过对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初中教育。(博兴县五中 贾树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