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 2019年死亡人数下降30%

作者:田进 刘杰 来源:齐鲁网
2017-05-11 16:01:05
分享

齐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田进 刘杰)

山东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 2019年死亡人数下降30%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的通知》近日出台,从本月起,山东省政府将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重点实施“企业安全责任压实、部门监督管理提升、现场风险管控增效、建筑市场打非治违、追责倒逼机制强化、安全基层基础提质”六大工程,实现到2019年建筑施工较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0%,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目标。行动分动员部署、稳定好转、持续改进、巩固提升等四个阶段实施,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检查考核、宣传引导等三项保障。

《通知》是近年来山东省首个专门针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出台的政策指导性文件,对于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平安山东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