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退役士兵上高职上本科 录取比例将逐年提高

作者:田进 孙娟 来源:齐鲁网
2017-05-11 15:39:05
分享

齐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田进 孙娟)退役士兵接受高等教育是提升自身竞争力、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手段。根据国家文件精神,山东结合考试招生工作实际,对退役士兵接受高等教育的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设计,力求把政策用足、用实、用好。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在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招生 打通退役士兵上学渠道

目前我省高职院校招生主要有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和单独招生等形式,其中,春季高考和单独招生重点为高职院校招收学生。为了精准对接“对退役士兵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在春季高考和单独招生两种招生类型中,对退役士兵升学政策进行了专门设计。是在春季高考中单列部分高职(高专)计划,采取“文化+技能”的考核方式,单独划线录取;二是在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中,安排办学水平较高的高职院校,选择优势学科专业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单列计划录取。

专升本培养 单独划线录取退役士兵

为了解决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深造的问题,我省制定了退役士兵专升本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录取的优惠政策。2015年录取比例为30%,2016年为35%,2017年将提高至40%。对于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升入本科学校相关专业学习。在现有退役士兵专升本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山东根据国家政策导向,进一步提高退役士兵专升本录取比例,完善服役期间立功退役士兵专升本免试政策,为退役士兵提供更多学习深造的机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