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辅导走进丽日社区 专家为居民心理辅导

作者:董晓敏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1 14:36:11
分享

本报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董晓敏) 5月10日上午,红烛志愿者走进丽日社区,开展“关爱居民身心健康,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9点左右,社区工作站的报名点就排起了长龙。据了解,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和中医专家义诊两个方面的帮助,活动现场分为心理健康大讲座、中医问诊、沙盘游戏和绘画游戏四个板块。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王教授以案例的形式开导在场的居民们改变一些陈旧的观念,从情感、健康、心态等方面找寻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善长婴幼儿、青少年心理的冯园长,是以绘画的方式为居民疏导心理的压力,张老师则是用沙盘的摆放来帮助居民解决在情感及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困扰和问题。参与过绘画及沙盘游戏的张女士说:“通过摆放沙盘和一棵树就能知道我最近的压力,真的很神奇也很准确。冯园长告诉我要相信自己,通过疏导我的心理放松了很多,希望咱们社区多开展这种活动,现在社会竞争这么大,往往都忽视了心理压力,从而产生了抑郁和各种心理疾病。”

社区居民丰新春告诉记者记者:“非常感谢社区举办的活动,平时老人去医院需要挂号排队很多程序,现在医生到家门口了,给老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医生说的很中肯,太感谢了。”

“这次活动是长期服务活动,会在社区不定期开展,我们希望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能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服务,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及时到心理健康服务站寻求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自信心和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同时希望居民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月荣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