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区将建绿道近51公里分布于5个项目均已开工

作者:段学虎 崔立慧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1 14:36:17
分享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 段学虎 崔立慧 通讯员 吕超伦) 10日,记者从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东营区园林局将在南二路、庐山路等5个项目中建设城市绿道50.96公里。在公共自行车大行其道的今天,这无异于是自行车一族的喜讯!

如今,环保、健身、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注重养生、锻炼,市民对运动场所的需求越来越高,绿道的建设也越发被关注。去年,已基本完成天目山路和菏泽路的绿道建设任务。据东营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东营区城管园林局负责的绿道建设分布在5个项目中,绿道长度共计50.96公里,投资总额为3057.6万元,其中5项工程都在进行中。

五个工程分别为,南二路绿道、庐山路绿道、高速路绿道、西五路绿道、耿井片区。工程进度方面,南二路(天目山路至西四路)综合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排碱工作、给水管线安装、种植土回填、行道树种植、绿道基础等工作基本完成。其中绿道工作完成45%。庐山路(黄河路至德州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截至目前,雨污排、排碱、土方、给水、乔木灌木等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绿道人行道基础建设和苗木种植。其中绿道工作完成50%。东青高速公路城区段西侧绿化工程雨污排、排碱、土方、给水等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道建设、水系建设和苗木种植等工作。其中绿道工作完成70%。西五路(北二路至菏泽路)绿化建设工程雨污排、排碱、土方、给水等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道人行道基础和苗木种植工作。其中绿道工作完成15%。耿井片区道路绿化建设工程种植土回填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苗木种植。

“只要基础条件允许,新开工的道路提升工程中,基本上都设置了高规格的城市绿道。”东营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道路的改建和城市路网的四通八达,我们整个城市的“绿道”正在渐渐蔓延,慢慢融进我们的慢生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