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突击检查 主城区加气机

作者:徐文君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1 14:36:16
分享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 徐文君 通讯员 赵忠辉 李志海 沈兰友) 记者从东营市质监局获悉,近期,市质监局通过12345市长公开电话、12365质监热线接到13起部分加气站加气机计量不准确的投诉,投诉主要集中在“加同数量的气跑不出公里数、加气量超过正常气瓶应加气量”两个方面,且主要集中在东营区、开发区以及垦利区。市质监局以为民解忧、保障群众利益的角度,10日组织了这次大检查。

据了解,这次检查采用联合检查的模式,由市质监局负责加气机管理的计量科牵头、市质监局负责执法的稽查局、负责加气机检定的市计量所有关人员参加。并通过双随机模式,先期从上述三个区内在营业中的加气站抽取了5家,从去年以来投诉的出租车司机中随机选取了2名司机共同参与检查,同时对检查工作进行监督。再由2名出租车司机确定几家感觉加气量不准确的加气站形成需检查的加气站名单。为分析通过加气机的天然气特性对加气机的影响,从市质检所抽调抽样人员在加气站现场抽取天然气进行成分分析。

根据与出租车司机交流,确定了加气量容易变化的两个时间段,一是早上6点至8点,二是下午3点至7点。在这两个时间段,按照确定酌加气站检查名单,按照顺序突击检查,事先不通知加气站。

在加气站检查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外面感官检查,加气机流量计等内部机械部件是否经过明显改动、加气机主板是否明显改动、加气机加气过程中显示是否跳字等,二是现场进行检定,由出租车司机指定加气站内加气机进行现场检定,测量是否合格。检查如果发现加气机有问题,将由市质监局执法人员现场立案查处。

据了解,10日当天共检查加气站8家,抽检加气机8台,全部合格。经现场向地面放气测试,除西五路胜利油田应急调峰调压站天然气质量较好未见水渍或油渍以外,其他站地面上有明显水渍或油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