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新建街小学举行“国学达人”挑战赛

作者:孙汉宁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11 14:56:27
分享

牟平区新建街小学举行“国学达人”挑战赛

参赛达人诵读

牟平区新建街小学举行“国学达人”挑战赛

  学生抢答

胶东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孙汉宁)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国学经典,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5月10日下午,为传承经典,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牟平区新建街小学举行了“国学达人”挑战赛,来自三、四、五年级的近40名选手参与了活动。

挑战赛分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必答题环节立足课内必读必背经典,人人上台展示风采,选手们抑扬顿挫地诵读了《山居秋暝》《渔家傲·秋思》《沁园春·雪》等传统篇目;抢答题环节考验了选手眼疾手快能力和知识面的广博;风险题环节惊险刺激,选手们信心满满,沉着答题,妙语连珠。

牟平区新建街小学本次“国学达人”挑战赛,借《中国诗词大会》东风,满足了孩子展示、竞赛、挑战的热情,在校园里掀起一次阅读中华经典的热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