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9个街道办事处设立巡查专员 专职“找茬”

作者:晓东 来源:日照新闻网 
2017-05-10 16:19:00
分享

为深入查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尤其是各街道背街小巷、街角旮旯、老旧小区等隐蔽部位存在的问题,近日,日照市创城办根据阶段性创建安排,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日照街道、香河街道、石臼街道、秦楼街道、岚山头街道、安东卫街道、北京路街道、奎山街道和卧龙山街道9个街道办事处分别设立巡查专员,专职查找突出问题。

5月8日上午,负责香河街道的巡查专员高煜政带领组内成员骑着公共自行车深入到背街小巷、街角旮旯等地查找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等。

“我们创城办工作人员改变以往的工作方法和措施,现在我们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等方式,深入到背街小巷。”市创城办巡查专员高煜政介绍,他们带着中央文明办对地级以上城市操作手册和测评体系这把尺子,来进行衡量,让每一个点都达到测评体系的要求。

日照9个街道办事处设立巡查专员 专职“找茬”

日照9个街道办事处设立巡查专员 专职“找茬”

据了解,每个街道由市创城办安排一个巡查组具体负责,每组配备2-3名巡查员,巡查人员将负责的街道办事处划分为若干小网格,他们以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的方式,自己乘坐交通工具,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庭院、学校公园、集贸市场、“五小”单位,确保巡查无缝隙、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问题。

日照9个街道办事处设立巡查专员 专职“找茬”

巡查人员如发现问题,就将拍到的问题照片上传至市创城办街道督查专员微信群,由专职工作人员对照片数据进行后台处理。后台每日汇总形成《督查专报》,报送市创城领导小组领导审阅,并提出处理意见分发至相关责任部门、所在区创城办、各街道及相关责任单位,在整个城区建立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问题发现和反馈处理机制。

“我们后台组主要负责每天9个街道巡查组现场发来的问题进行汇编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市创城办专职工作人员盛华表示,从5月5日起,这项工作已全面铺开,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基本上处于满负荷状态,仅5月5日、6日和7日这三天,就发现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各类负面问题660余条,拍摄照片2000多张。(社会零距离/直播日照记者:晓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