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电动车撞上公交车,紧急刹车转向,女子被甩受伤

作者:朱文龙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5-10 16:14:00
分享

10日上午8时左右,在济南市海尔绿城全运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公交车在行驶途中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了碰撞,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据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介绍,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在龙鼎大道东侧有个公交车场,早晨8点左右,一辆brt-5从车场驶出。在准备调头驶向龙鼎大道时,撞上了由西向东驶向全运村的一辆电动车。车上的两名女子摔倒在地上。

“当时公交车的速度不快,电动车的速度不慢。”据该环卫工介绍,当驾驶电动车的女子发现公交车时,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我猜她是紧急刹车加猛的转向,人被车子甩了出去的。”由于公交车的速度不快,电动车撞到公交车上之后,双方的车辆并没有什么损坏,只发生了些许的刮擦。

事故发生之后,警方与急救车迅速赶到了现场,受伤的两名女子被送往了省立医院东院区,经诊断,有名女子头部受伤。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发生车祸的这条路名字叫做规划路,是通往全运村桂花园片区的必经之路。在这条路的东边,有个公交车场,车场门口竖立着“减速慢行”的牌子。

在车场的出口东侧,放着一辆外地牌照的绿色中巴车。

济南一电动车撞上公交车,紧急刹车转向,女子被甩受伤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是某公司的班车,用以接送住在这里职工。在上班时间一直停放在公交车场出车口的西侧,有居民猜测,正是这辆车挡住了电动车的视线才导致了交通的发生。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中巴车的停靠路段,此时正巧有一辆公交车驶出。如果电动车在中巴车所占据的车道上行驶,根本看不到公交车的影子。若骑电动车的速度再快点儿,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此外,记者还发现,这个路段上很多汽车和电动车的驾驶速度都很快,或许这是小区内道路的原因,记者并没有在路上看到限速的标志。

至于两名伤者的身份,有人猜测是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他们之所以骑得这么快,是因为着急上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文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