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违章驾驶人现场学交规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5-10 15:30:14
分享

“将车子停到路边,过来看图学习下怎么正确行驶。”9日上午,短短2个小时,就有60多名违章非机动车驾驶人被交警拦下学习。

60多违章驾驶人现场学交规

上午9点,任城交警大队民警在建设路与吴泰闸路路口设卡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4个路口均有民警执勤指挥交通,每个路口路面都立着一个“禁止非机动车”逆行的提示牌。

“来,把车停到路边,过来学习下交通法规。”上午9点半,两辆在机动车道行驶的电动三轮车被民警拦下。违规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随即被带到路边一面指示牌前学习交通法规。

“非机动车应该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靠右行驶,不能逆向行驶。遇红灯停止信号时,应停在停止线或人行横道线以内,严禁绕行的方式闯越红灯……”在指示牌前,民警现场向驾驶人们讲解交规。

齐鲁晚报记者注意到,指示牌上专门绘制了非机动车在路面和路口该如何行驶的图标,非常直观形象。“在查处非机动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电动车驾驶人并非故意违章,很多人不知道应该在哪个方向行驶,尤其过路口的时候。”任城交警大队民警孟宪锋说。

孟宪锋介绍,为此他们专门绘制了非机动车如何正确行驶指示图标,把图标牌带到查处现场,让被查处的非机动车司机现场学习相关交规。当天上午,短短2个小时,60多个违章的非机动车被拦下,司机现场看图学习了相关交规。

分享

推荐